《掃毒》影片導演和三位男主角亮相羅馬國際電影節
  原標題:第八屆羅馬國際電影節閉幕 華語影片《掃毒》“壓軸”上映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步晶晶、張國成):當地時間17日,為期十天的羅馬國際電影節在羅馬音樂公園落下帷幕。作為本屆電影節的閉幕影片,由中國香港導演陳木勝執導的影片《掃毒》當晚“壓軸”上映。
  儘管第八屆羅馬國際電影節各獎項歸屬的懸念已經在16日晚被一一揭曉,但這絲毫沒有影響觀眾們17日到羅馬音樂公園參與本屆電影節最後一天活動的熱情。當地時間17日晚,作為本屆電影節的閉幕影片,由中國香港導演陳木勝執導的影片《掃毒》舉行了公眾展映。在公眾展映之前舉行的新聞發佈會上,導演陳木勝介紹了在拍攝這部影片時對劇情的創作和構思過程。“一開始的想法是一對香港警察去抓一個大毒梟,後來我們一邊拍一邊還在想這部電影重點關註的在哪裡,後來我們大家都同意把重點放在友情上,我們決定將選擇作為這部電影的主題,當大家又是朋友又是警察身份的時候,其實在戲中我可以有兩個選擇,最終我選擇了友情。每一個人在很危險的時候做出選擇可能會影響一生,(這部電影)重點就放在他們三個人的友情。”
  作為本屆電影節“重頭戲”的閉幕影片,影片《掃毒》的三位主演劉青雲、古天樂、張家輝17日晚也共同出席了影片公眾展映前舉行的紅毯儀式,現場不斷傳出影迷們的歡呼和吶喊聲。對於合作參演的這部影片,主演劉青雲和張家輝在接受採訪時都表示,三人之間私下是好朋友的關係,這讓他們之間的合作更顯默契。
  劉青雲說:“如果我們三個不是朋友,那麼拍這部電影沒有太大分別,但是現在我們三個是好朋友,所以我們去拍這部電影的最大差別就是開始(進入角色)會比較快一點,如果我們三個開始的時候都不認識,開始可能需要一段時間去磨合,所以我們省去了太長磨合的時間。”
  張家輝說:“對於(劉青雲和古天樂)他們的組合來說,我是新加入的。因為私底下是好朋友的關係,讓我們在戲中的交流特別流暢,而且因為我們是朋友的關係,所以在扮演的角色中能夠增添更多的真實情感。”
  作為一部警匪題材的動作影片,影片《掃毒》中激烈的動作戲和熱血感人的兄弟情給很多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而在帶著這部影片踏上羅馬電影節紅地毯的陳木勝導演看來,動作片中的武打動作是國際通用的“語言”,更容易被外國觀眾看懂,因此也會比較受歡迎。“對於香港的動作片來說,(上世紀)80年代、90年代是最好的年代,我希望到我這一代也可以把動作片傳承下去,因為現在我們所有的都是前輩傳給我們的,我希望可以做好一點。”
  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z89xzhxa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