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組織公務員家屬開展反腐倡廉警示教育活動,要求家屬承擔“提住商情趣用品醒、監督”職責
  “賢mSATA內助”更要“廉內助”
  羊城晚報記者 豐西西 通外接式硬碟訊員 穗婦宣
  “我曾和你們一樣,接受反腐倡廉警示教育活動,坐在臺下看落馬貪官講往事……”當因貪污公款而獲刑6年的原某單位副局長李某痛哭流涕地懺悔時,旁聽者也忍不住SD記憶卡唏噓。
  廣州市婦聯聯合廣州市紀委近日舉辦“廉潔文化進家庭體驗活動”,組織百餘名廣州市直公務員家屬到廣東省女子監獄開展反腐倡固態硬碟廉警示教育活動。不少公務員家屬表示,切實體會到了“當一名公務員家屬,不僅要當好‘賢內助’,更要當好‘廉內助’。”
  廣州市婦聯相關負責人表示,組織警示教育活動是為了讓廣大公務員家屬承擔“提醒、監督”的職責,加強對“家有廉妻則丈夫不染,內有貪婦則男人不清”道理的認知,切實守好“防腐門”。
  女局長“小金庫”踩翻船
  活動當天,公務員家屬們參觀了女子監獄服刑人員生活、學習場所,並聆聽因職務犯罪入獄的女服刑人員現身說法——
  李某從未想過有一天,自己會變成階下囚。她曾是一名副局級幹部,在單位的“小金庫”上翻了船。
  “我心想,如果自己太較真反對設立‘小金庫’,領導會怎麼看?我又想,‘小金庫’的錢都以獎金的形式發給大家,法不責眾;我還想,如果‘小金庫’被查,自己頂多算違紀,不可能會是違法。”就這樣,在這種僥幸心理的引導下,導致國有資產損失,李某被判有期徒刑6年。
  和不少服刑人員一樣,孩子是最大的牽掛。當談及兒子時,她痛哭流涕。她還記得出事前兒子給她打的那個電話:“媽媽,這麼晚為何不回家……哦,那你好好加班,我一個人在家呢……媽媽多休息。”第二天是孩子中考的日子。為了不影響孩子考試,家裡只好跟孩子說媽媽出差了,可這一次“出差”卻成了長時間的杳無音訊。
  兒子曾怯怯地問過父親:“媽媽是不是不要我了”。當得知實情後,兒子還假裝堅強安慰媽媽,會像一個男子漢把家撐起。可在無人處,15歲的少年總是獨自哭泣。
  “他才15歲,就這麼熬著。我聽著心如刀割,我是一位母親,卻不能陪他成長,還給了他傷害”,李某泣不成聲,“是我的錯。我恨自己,因為法律意識薄弱、存在僥幸心理、禁不住誘惑,才走向深淵……我現在只求好好改造,出獄後當一位好母親、好妻子、好女兒。請你們提醒枕邊人,千萬不能行差踏錯。”
  女法官將自己送進監獄
  深色框眼鏡,步子很穩。看得出,範某曾經是個氣場很強大的女人。此前,她是一名法官。具諷刺的是,身在其位卻偏偏選擇冒險,因受賄200萬元她獲刑15年。
  出身書香門第的她歷來是家族的驕傲。從一名書記員到法官,一路順風順水。事業與家庭的幸福讓她成為了外人艷羡的對象。
  可誰也不知道,她心裡卻有太多不甘。曾經花2個月寫的獲全國大獎的論文,獎金才1000元。想想自己從事法律工作幾十年,幾乎每天都加班加點,一年到頭才區區幾萬元的收入;當孩子要上學,連數千元的贊助費都捉襟見肘時,“我心裡有說不出的滋味。”
  由於心態的逐漸扭曲,也直接影響了工作態度。以前被她嗤之以鼻的“感謝費”,後來變成了“推辭不掉”,再後來是理所當然。就這樣,在法律的天平下,這位女法官一步步將自己送進了監獄。
  “進來之後,我大哭、試過絕食,每天都在想辦法離開,”範某開始哽咽,想到如今已85歲患病老母,曾經幸福的家庭也因此蒙塵,她後悔莫及。
  重頭再來,這是許多服刑人員內心的信念。她開始讀書,在讀完《道德經》、《弟子規》等一系列書籍,她有了自己的心得:“貪圖享樂,擔驚受怕;認真做人,心境開闊”。
  高牆內外的人生經歷,她體會深刻。憶起兒時吃5分錢一碗的麵食都好開心,想到當年與愛人挑燈夜讀一同進步時的甜蜜,她悔不當初:“過平凡生活的我曾經多幸福。”編輯:王燕子  (原標題:女局長“小金庫”踩翻船 女法官將自己送進監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z89xzhxa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